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荔城区楼市购房优惠政策成效显著

莆田网   2016-03-14 09:58

[摘要] 新年以来,楼市动态一直牵动着各方视线,一边是整体市场已经告别供不应求的新常态,一边是依旧犹疑等待的“老观望”。

新年以来,楼市动态一直牵动着各方视线,一边是整体市场已经告别供不应求的新常态,一边是依旧犹疑等待的“老观望”。供需拉锯中,能不能找到一条实现双方共赢的平衡点和突破点?早在猴年之前,荔城区就于1月27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优惠措施的通知》,那么,新政实施一个多月以来,该区楼市面貌如何?近日,笔者走访了荔城区有关部门。

■政府给力房企让利实现“一站淘”

笔者从荔城区住建局了解到,荔城区出台的购房优惠政策,包括放宽入户、安排就学等方面,政府贴息补助的仅适用于商业及办公用房,与普通百姓关系更密切的商品住房为何不见补助呢?这与该区当前的住宅存量有关。据悉,近年来该区有意识地控制土地出让规模,2015年出让经营性土地面积比2014年减少近三分之一。而现有已办理预售许可证的可售商品房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按2015年供销速度测算,现有房源销售期约为1年,也即是供需基本平衡。不仅如此,近年来,该区还积极丰富“供给侧”,2015年新投用4所城区小学(幼儿园),新增近4000个学位;馨宜·新天地、正荣·财富中心等商贸配套先后开业。教育布点、商业配套、环境整治等系列“供给侧”配套举措,加上中心城区区位优势,地产品质自然提升。

为搭建新年楼市供需双方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新春伊始,该区就紧锣密鼓筹备一站式展会“淘房节”,政府免费搭台,房企积极响应。该区正荣、万科、保利、欧氏等20多家知名房企都拿出优惠“干货”互助共赢。有的推出特价房,有的在房展期间给予一口价特惠或总价优惠,还有的推出现金抵用券,以不同形式的真金白银回馈消费者,总优惠额达到数千万元。活动之前,又借助报纸、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阅报栏、LED户外广告屏等多种线上线下媒体渠道,广泛宣传造势。展会上,该区房地产企业集中发布房源、展示形象、推出品牌,购房者也得以一站式便捷了解各项资讯,对比交流,吸引过万人次咨询问价,实现共赢互惠目的。

■打通安置房与商品房的转换渠道

为期两天的“淘房节”已然落幕,但展会上市民排成长龙认购东梅小区国有资产的情景却依旧是茶余饭后的话题。据了解,早在2015年6月,荔城区就出台了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通商品房与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的通道。“淘房节”上,位于该区文献东路片区近2.4万平方米的国有资产拍卖房产首次公开。该小区东临莆田汽车站、北靠体育中心,西接文献路步行街,交通便捷,生活方便,附近又有市实验小学、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及荔城区实验幼儿园等教育机构。拍卖前已完成房屋产权初始登记及土地出让手续,完成拍卖后可直接办理商业或公积金贷款房产证转移、土地证分割等手续。按照荔城区楼市新政,购买东梅小区国有资产住房可享有户籍办理等优惠,也就不难理解该片区为何能吸引一拨又一拨市民排队登记,成为展会上的大热点爆点。

■商业用房新政成效突出

“凡2016年1月28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荔城辖区销售的商业及办公用房,一次性给予购房者按销售金额(须附有完税凭证)的3%贴息补助”。仔细解读荔城区新年楼市新政,不难看出,本次新政的大亮点集中在商业及办公用房的贴息补助,有数据显示,新政实施一个多月以来,该区的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销售面积与之前相比,均有大幅度增长,新政效果显著。笔者从荔城区商务局又了解到,为加快形成新的商业圈和楼宇经济,推动城市经济繁荣发展,荔城区还于近日加大对商办类用房的补贴力度,即“凡在2016年1月28日至2016年12月31日的购房者,与房地产开发公司或第三方运营公司签订返祖协议并集中统一招商的,在享受荔政综[2016]8号出台的购买商业办公用房贴息补助的基础上,符合项目统一招商正常经营、总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以上的,一次性给予购房者商业用房销售额2%的贴息补助。补助资金自该商业项目经营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之日起给予兑现。”也就是说,今年购买荔城辖区商办类的投资者,符合条件的高可享销售额5%的贴息补助。位于该区西天尾版块的巨岸·幸福城项目就紧随本次扶持商办类用房新政,在1期商铺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后,马上加推2期商铺。“近期的各级利好政策以及荔城区配套的逐步完善,展望2016年,我们对于莆田房地产市场很有信心!”该项目副总经理廖伟如是说。(黄朝霞 朱崇飞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