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涵江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城市新格局

湄洲日报   2013-12-17 09:37

[摘要] 12月5日下午,笔者穿梭在涵江主城区看到,福厦路沿线旧车站、塘北、铺尾、西坡等片区征迁工作基本完成,苍然后度片区、塘北片区下林西林、西坡等地的高层安置房相继拔地而起;而在主城区四周,文化创意产业城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兴涵水都、人民公园片区和白塘湖片区等各片区的子项目征迁工作深入推进。

“一核四翼”

城市新格局雏形初现

12月5日下午,笔者穿梭在涵江主城区看到,福厦路沿线旧车站、塘北、铺尾、西坡等片区征迁工作基本完成,苍然后度片区、塘北片区下林西林、西坡等地的高层安置房相继拔地而起;而在主城区四周,文化创意产业城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兴涵水都、人民公园片区和白塘湖片区等各片区的子项目征迁工作深入推进,天澜城等新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正在日夜施工中……涵江的城市框架在不断拉大,“一核四翼”的城市新格局正在逐步呈现。

近年来,涵江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通过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组团式开发“一核四翼”城市新格局,打造现代新城。“一核”,即以福厦路为主轴的主城核心区,包括苍然后度、下洋、旧车站、塘北、铺尾等ll大片区改造。通过连片式旧城改造,在老城区打造一批精品工程,形成整洁统一、色调协调、形象美观的建筑体系,构筑中心主城一道新的风景线,彻底改变中心城区有新房无新貌的形象。该区还大力实施“镶边”工程,构筑环主城区东西南北“四翼”城市新地标,即文化创意产业城、兴涵水都、人民公园片区和白塘湖片区4个城市新地标,通过东西拓展、南北延伸,做大城市板块,提高宜居指数。

为了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步伐,该区采取“分片负责制”,区五套班子领导挂钩项目,统筹协调解决城市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区机关干部一岗双责,积极服务项目征迁一线。截至目前,该区福厦路沿线旧城改造及主城周边片区征迁已基本完成,苍然后度、塘北社区一期等30个总面积16l万平方米的高层安置区建设正在提速推进。这些新建成的高品位安置区进一步配套完善路网和城市广场、商业走廊后,将使昔日的老城区摇身一变,成为该区规模、标准、功能海量、交通最便利、居住最舒适、环境最优美的高档商住综合体。

今年,该区还提速四大城市综合体开发。其中,兴涵水都片区拟兴建包含大型商业城市综合体、城市水岸、枕河人家、兴涵广场、青少年宫、科技馆、妇女儿童中心等人文气息浓厚,国际同林生态式居住条件的新城区。该项目已经吸引了保利集网、华永集团等火财团相继入驻,保利集团拟投资110亿元参与兴涵水都开发建设,华永天澜城综合体正在进行1#及2#建筑主体施工。中体奥星、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成为白塘湖片区腾飞的新引擎。中体奥星项目拟兴建欧式风情商业住宅景观区、休闲会所、旅游度假、商业综合体、省级以上的游泳训练中心等集购物、旅游、休闲、居住为一体,功能完备的城市综合体,目前,该项目征地正存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红星美凯龙拟在白塘湖片区征地300亩,建设集商业、办公、酒店、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城市空间。文化创意产业城将打造成集文化创意、产业创新、生态居住等功能为一体,莆田市区北部的城市副中心、经济增长极和综合型文化创意新城。该项目也吸引了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开发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