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莆田涵江区 大洋红色旅游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湄洲日报  2013-11-14 10:25

[摘要] 本报讯(记者 黄国清 文/图)11月8日下午,中国(莆田)大洋红色旅游区总体规划评审会举行。该规划通过由省旅游局、福建农林大学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评审。

莆田涵江区 大洋红色旅游区规划通过评审

本报讯(记者黄国清 文/图)11月8日下午,中国(莆田)大洋红色旅游区总体规划评审会举行。该规划通过由省旅游局、福建农林大学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评审。

大洋红色旅游区位于涵江区大洋乡,距市区60公里,离涵江城区46公里。景区规划总面积23.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在500-700米之间,主峰瑞云山海拔1018米,辖瑞云山森林公园、永兴岩、闽中革命司令部、老鹰尖自然保护区、三层漈瀑布和灯炉寨等景区。旅游区先后获得“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莆田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莆田市平安景区”等称号,年游客接待量已达28万多人次。

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各种旅游休闲方式。现在,游客到了瑞云山森林公园里,可以兴致勃勃地登山,优美的景色可以为写生创作、摄影采风等提供素材。如是想体验“红色之旅”,那么森林人家之笛韵“走一段红军路,吃一顿红军饭,唱一首红,扮一个红军角色”的特色活动则可以满足游客的这种想法。闽中司令部旧址则已经是莆田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了。

记者从评审会上获悉,此次总体规划,总体定位为海西红色旅游胜地,计划充分整合大洋乡旅游资源,打造特色鲜明,集国家红色旅游精典景区、中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西知名森林康体养生会所、中华张公文化发源地等要素于一体的中国红色乡村旅游目的地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力争在2014年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2017年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

景区的空间布局:一心两带四区。一心:大洋红色旅游服务中心;两带:山水休闲体验带、红色文化旅游带;四区:山水文化立体体验区、生态康体养生综合区、红色文化情境体验区、农耕文化探幽感悟区。总规还就大洋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五个新概念。“以红为心”,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以生活为理念,以闽中红色文化、福建省乡村文化为内涵,形成具有动感活力的红色生态旅游乡镇,彰显景镇一体化的特色。“以动促游”,以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市民的健身运动;“以绿兴乡”,以红色旅游项目为品牌,以生态资源为背景,拓展老年、家庭、企业三大专项市场,盘活用地,进而促进大洋乡的发展;“以农富民”,由旅游带动产业,由产业形成社会分工,由分工带动商业的兴盛,促进乡镇经济的发展,从而达到旅游富民;“以游活地”,完善旅游产业链及消费链条,以旅游产业带动大洋乡最有发展潜力的旅游休闲度假产业,从而带动旅游市场的拓展。

图为大洋的秀美景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